档案馆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2020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11-13 10:54:36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11月12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召开了2020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文兵主持。全体党员交纳了11月份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资料(第九期)》。

在特色实践环节,王文兵就《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第15号令)进行了辅导学习,她从《规定》的内容、出台背景、过程、意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国档发〔1987〕6号)进行了比较,指出此次修订的《规定》,在科研档案的定义上更加完善,进一步明确了科研档案的管理责任,丰富了科研文件材料的归档内容,增加了科研电子档案的管理要求,对跨领域、跨机构开展研究的科研项目的档案管理提出了要求,并鼓励科研档案信息的共享利用。

科研处副处长罗兴武认为此次联合召开主题党日会议非常必要,并就如何提升科研档案意识,完善科研档案内容切实抓好《规定》落实提出在校属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科研项目负责人范围开展深入全面的专题辅导培训学习。